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临沂市用好财政金融融合政策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0-06-16 09: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视察山东时提出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临沂市财政局主动做好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文章,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有序复产复工,稳定扩大就业。

一、落实好再贷款贴息兜底支持

对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企业贷款,在中央和省给予贴息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再贷款利率内其余部分给予全额贴息。全市有28家企业获得银行再贷款支持,贷款金额7.94亿元,预计可申请中央贴息资金897万元。

二、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

提高担保贷款业务办理效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市财政优先予以贴息支持,加快贴息资金拨付流程,提前向5家经办银行拨付市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510万元,预计可撬动银行创业贷款信贷规模3.5亿元。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创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和失业再创业人员提供政策支持。

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

市融资担保集团放宽审批条件,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办理担保的,按照1.2%到1.5%收取担保费,对300万元以下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免收担保费。目前已向暂时性经营困难的6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4460万元,其中,5笔2960万元按照1.2-1.5%的优惠费率提供担保,降低融资成本19.1万元,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进一步加强应急转贷基金使用

市财金集团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简化业务手续、提高放款效率,将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业务费率由每日0.08%降至0.06%,已向山东通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平邑县尚乘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提供应急转贷服务,金额16383万元,较好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减轻了企业成本压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