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滨州市财政局三点切入放大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发布日期:2020-07-10 09:4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滨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工作重心,找准机制协调联动、政策宣传辅导、效应跟踪分析三个切入点,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最大化。1-5月份,全市落实税费优惠27.68亿元,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显著增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市、县两级政府均成立政府主导、财税主责、多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制定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计划,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形成职责清晰、齐抓共管、协调有力的工作格局。

二是抓好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优惠政策进行清单式梳理,集成88条财税政策操作指南,多渠道发放相关企业,并根据政策调整变化,及时动态更新,确保操作指南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时,通过线下“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线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与企业“心贴心”问需问难、“面对面”寻策问计、“实打实”整改落实,全面宣传辅导财税政策,帮助企业疏通“堵点”“难点”和“痛点”,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三是强化数据支撑,实现跟踪问效。密切跟踪分析政策运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做好减税降费有关数据测算、分析,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企业税负、财政收入变化情况等方面的影响,客观反映减税效果。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对于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在第一时间妥善解决处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