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泰安市加大保障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日期:2020-07-09 09: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泰安市积极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继续稳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确保形成政策和资金合力,着力支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截止目前,全市涉农资金整合规模达到17.8亿元。其中,争取省以上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2. 5亿元,市级整合涉农资金6.3亿元,各县(市、区)整合9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地资金保障。

一是拨付资金5000万元,支持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根据《泰安市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每年年底对各县市区两年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依据评价结果进行奖励),市财政按照县市区完成投资的10%进行奖补,2019年经成效评估全市完成投资3.8亿元,2020年市财政拨付奖补资金3800万元。2021年按照2020年县市区实际完成投资决算数据的10%给予奖补,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预拨2021年奖补资金1200万元。据统计,2020年全市各级财政预算安排1.3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鼓励符合条件的县市区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纳入省政府债券项目库,利用政府重点项目债券对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给予支持。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二是拨付资金2000万元,支持粮食生产“十统一”。根据上年试点验收情况,按照每亩20元的标准,进行市级奖补。三是拨付资金2.6亿元,支持专项扶贫、重点水利工程、村级组织运转3项乡村振兴约束项任务。四是拨付资金3.6亿元,支持“四好”农村路、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和美丽村居“四一三”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处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含水利、工商资本奖补)、乡村文化旅游8项乡村振兴重大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