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全省专项债券及新增财政直达资金管理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9 09:13 浏览次数:

7月7日,全省专项债券及新增财政直达资金管理调度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加强专项债券及新增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省派各市“四进”攻坚工作组组长参会,济南市、青岛市、济宁市、临沂市、滨州市、菏泽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管好用好专项债券和财政直达资金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责任,是做好我省“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是纾解企业群众困难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把管好用好资金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

会议强调,对专项债券,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标准,紧盯“借、用、管、还”环节,确保专项债券投得准、发得快、用得早、管得好,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用好国家专项债券政策红利。严格执行专项债券负面清单制度,严格落实债券偿还责任,严防政府债券风险。对财政直达资金,要把握好“准、快、严”三个原则。在资金用途上,突出抗疫特征,精准支持“六保”;在资金分配下达上,做到下沉基层和快速直达,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尽快发挥效益;在资金监管上,从严加强管理,实施全过程动态监测,确保新增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抓出实效。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大对资金的审计检查力度,对资金使用进度较慢的地区进行重点约谈,对违法违规使用债券资金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