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暨潍坊市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1 09:07 浏览次数:


8月20日,由山东省财政厅、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暨潍坊市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焦小平,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参加活动并致辞。



焦小平表示,PPP模式是在公共服务领域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体制机制创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自2014年全面推行新一轮PPP改革以来,在乡村振兴领域,构建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完整制度体系,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精准补短板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全国各地成效已经初步显现。下一步,要用好PPP综合信息平台,严把项目入库审核关,防控财政风险,抓实绩效考核,规范高质量推动PPP工作,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李峰表示,近年来,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嘱托,在财政部大力支持下,把PPP改革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在农业农村领域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通过完善机制、加强引导、深挖潜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入库乡村振兴领域PPP项目66个,总投资额346亿元,政府拟出资 8亿元,预计吸引社会资本338亿元,撬动比例超40倍,与传统投融资方式相比,可节约财政资金63亿元左右。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和咨询机构等近30家,有效推动了PPP各相关方的互动沟通,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推介会聚焦城镇基础设施、养老、教育、科技、文化、农业、水利等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环节,集中推介潍坊市21个优质PPP项目,通过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助力提升潍坊市乡村振兴领域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

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PPP优势,继续加大农业农村领域PPP模式推广力度,有效整合政府、社会资本、金融机构三方资源,在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运作一批精品项目,弥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