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刘兴云等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赴各市开展走访民营经济人士代表、“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08: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厅机关驻外干部工作生活,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同民营经济人士谈心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要求,近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等厅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市,开展走访民营经济人士、“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每到一市,厅领导班子成员都邀请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和驻当地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座谈期间,厅领导班子成员向与会民营经济人士和代表委员,汇报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和重点支持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财政工作打算,详细了解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看法、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认真听取民营经济人士和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答复,确保各项财政扶持政策落实落地。




厅领导班子成员专程看望慰问了我厅驻各市“四进”工作组、“万民干部下基层”服务队、省派“第一书记”、省派挂职副书记、驻村党支部书记,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驻外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驻外同志们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发扬财政干部不怕吃苦、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继续扎根基层并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决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深切期望。

厅领导班子成员还围绕“六稳”“六保”、中央直达资金、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企业,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财政支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对接有关财税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建立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民营经济人士的沟通联系,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做好财政服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