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桓台县财政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助力财政改革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3 浏览次数:

为推进打赢财政改革“十场硬仗”,桓台县财政局树牢“党建统领业务、党建业务双融合”理念,以党建动力激发财政活力,以深度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彰显了财政领域重点工作改革攻坚的基层风采。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山东省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

——以红色文化涵养财政精神,增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自觉性。坚持理想信念开路,倡树红色财政文化,引导财政干部自觉将财政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增强改革攻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自编、自导、自演了红色教育片《坚守》,刊发“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凝聚了“以财辅政、财为政行”的政治共识。聚焦聚力财政改革攻坚事项,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财政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干劲。梯次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四梁八柱誓师大会”等活动,公开承诺践诺,推动攻坚任务落实,在全局掀起攻坚克难的“出征”热潮。

——以正向引导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主动性。紧紧抓住干部队伍建设“牛鼻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通报表扬平台,对敢于冲锋陷阵、担当作为的财政干部,进行点名道姓、大张旗鼓的表扬。举办“为担当者担当、为担当者撑腰”授牌仪式,让优秀财政干部披红戴花上台亮相,以仪式感唤醒使命感,以荣誉感激发成就感,切实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坏干好一个样”的问题。实施跨岗“练兵比武”,激发财政干部比学赶超的紧迫感,培养全能财政人。突出实干实绩导向,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财政攻坚风尚。

——以顶格思维提升攻坚效能,注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立足基层财政工作,明确“向着困难去攻坚,奔着问题去服务”的工作方向,聚力实现以党建促业务的实效长效。在重点工作中,大胆创新思路,深入挖掘县域发展潜力,打造财金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桓台特色模式,第一时间聚焦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迅速形成桓台“三步走”经验,彰显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更能打赢仗的基层财政队伍风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