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举办厅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08:36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举办厅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围绕当前财政工作重点和党员干部成长需要,聚焦三个“突出”,全面加强处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突出政治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汁原味研读领会,结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际,开展全方位、系统性学习,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突出实效性。以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颁布为契机,邀请财政部条法司贾荣鄂司长就相关内容进行权威解读,并通过视频方式向全省财政系统同步直播,引导财政干部切实把条例学习好、领会透,积极强化履职尽责专业能力,为促进全省预算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建立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打牢基础。

突出针对性。聚焦当下时事热点,结合干部成长需要,有针对性的设置“领导干部阳光心态塑造”“政府间财政收入分配”“疫情+中美经贸战双重影响下的中国经济”等课程,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更好地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成事”之道。

参训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专业性强、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思想的深度,更有组织关怀的温度,对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把培训成果体现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上,落实到坚决打赢财政“十场硬仗”、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具体实践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各项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