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我省举办财政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08:46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7日,财政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财政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聚焦当前财政形势和财政改革重点任务,邀请了财政部、省审计厅、中泰证券等有关专家领导和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财政形势任务分析、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深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政审计工作等进行现场授课,引导各级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深化财政改革的决策部署,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打好基础。



27日上午,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同志出席并讲话。王书坚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现代财政制度的基本建成之年,财政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级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王书坚强调,要准确把握财政改革发展的原则和要求,坚持“六个做到”:第一,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第二,做到“权责相适、合理分担”;第三,做到“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第四,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第五,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第六,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王书坚要求,各级要进一步增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财政重点工作。一是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把细把严支出关口。二是坚决守住基层“三保”底线,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四是坚决抓紧财政暂付款管理,从严控制各市县暂付款规模。五是坚决管好用好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等直达资金,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师资权威、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讲清了财政改革发展是什么、怎么看,又讲透了往哪走、怎么干,对全面认清形势任务、指导做好下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添加了动力、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财税改革攻坚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