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19:5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6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精神,研究支持八大发展战略财政政策等事项。

会议强调,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持续加力、共同推进。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支撑预算制度改革的关键性举措,是财政部部署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落实好。要从全面规范预算管理的角度理解透、把握好,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强化对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动态反映和有效管控,不断提高全省财政管理效能。二要压实责任。这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时间紧,要作为一件大事抓实抓好,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加强对接。要加大对系统开发资源的争取力度,通过组建“突击小分队”驻点工作等形式,加强与河北省的深度对接,强化合作、密切联系,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向纵深推进。四要强化统筹。要在选派厅机关业务和技术骨干抓好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做好工作统筹,积极协调运维服务商抽调专业人员配合好系统建设工作。五要注重实效。要强化时间观念、提高工作实效,严格按照任务清单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我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按期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在对支持新旧动能转换“1+5”财政政策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厅党组根据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立足财政职能,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紧制定或修订具体实施办法或细则,要加强政策优化集成、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办法细则的抓手作用,确保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利益相关方及媒体列席: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