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一图速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09:45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7日上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强财政金融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省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等事项。

关于加强财政金融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关于强化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通知》,是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3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的通知》(鲁政字〔2020〕221号)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财政金融协同联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会议确定:由金融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通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工信厅联合发文。政策执行期暂定2年,从2021年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

关于《山东省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制定情况,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山东省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是落实《财政部 国家海洋局印发〈关于调整海域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征收标准〉的通知》(财综〔2018〕15号)的具体举措,通过明确海域级别和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对于促进我省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由综合处(财政票据管理中心)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标准》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待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名义联合发文实施。


议定事项链接: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强化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通知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的通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