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图片新闻

我省行政事业类第四期、企业类第五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顺利毕业

发布日期:2021-10-19 17:58 浏览次数:


我省行政事业类第四期、企业类第五期

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顺利毕业

 

10月17日,我省行政事业类第四期、企业类第五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完成全部培养和教学任务,顺利毕业,毕业典礼在山东省检察官培训学院举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钟泽圣,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永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培训部副处长石坤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王永振处长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毕业汇报专题片,专题片回顾了学员在三年培养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总结了学员取得的各项成绩。

 

 

随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发表致辞,他对全体学员顺利毕业以及在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省组织实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政府部门不断加强会计人才培养,我国会计人员成长进步面临难得机遇,同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迅猛发展,会计人员也面临严峻挑战。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全体学员要志存高远、面向未来,坚守校训、求真务实;要持续学习、继续奋斗,知行合一、躬身力行。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马文斌、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志福作为两个班级的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山东省财政厅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三年培养,并表示毕业以后,将积极利用所学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带动作用,为高端会计人才增光添彩。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培训部副处长石坤宣读了毕业通知和优秀学员、优秀课题、优秀班委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发证书。最后,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钟泽圣发表讲话,他说,新一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完成培养任务,可喜可贺,我省高端会计人才队伍又增添了新的力量。三年来,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山东省财政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投入了大量资源和心血,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恰逢我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十周年,十年来,全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规模不断扩展,项目影响力、示范带动作用愈加明显,当初设定的培养目标已基本实现。下一步,要积极研究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

 

 

 

 

 

毕业典礼之前,行政事业类第四期、企业类第五期培养班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这是三年培养期最后一次集中培训。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集中培训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调整至山东省检察官培训学院举办,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聘请教授、专家来济南为学员授课。此次培训,课程设置非常丰富: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讲授《数智化时代的财务转型与价值创造》、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讲授《全媒体时代的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华东政法大学张骏副教授讲授《民法典解读与财务人员法律思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周博士讲授《企业投融资管理》、蚁米控股有限公司张锦喜董事长讲授《区块链产业联盟链构建》等。集训期间,省财政厅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进行了现场教学。精彩的课程和丰富的教学形式,使学员的知识结构和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