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一图速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17:1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管理、2021年重点绩效评价情况、修改废止财政领域政府规章等事项。

关于《山东省省级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起草情况,会议指出,研究制定我省《省级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21〕6号)和《第三方机构预算绩效评价业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财监〔2021〕4号)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三方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益,推动绩效管理改革不断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确定:由预算绩效管理处负责,按照会议研究意见,对《暂行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鲁财绩文号印发实施并抓好执行。

关于2021年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情况,会议指出,前期有关处室按照2021年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评价结果和质量明显提升,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效果得到体现。下步,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压实责任。要对重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将责任细化到具体处室,明确整改目标和期限。各资金管理处室要主动做好与对口服务部门的反馈对接,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抓好整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二是用好结果。要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明年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挂钩,强化绩效管理的刚性约束,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三是严格管理。要坚持“严”字当头,树立财政绩效评价的良好威信和过硬品牌。对第三方机构要严格遴选、从严要求,做到流程规范、评价专业、结果客观,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会议确定:由预算绩效管理处负责,按照汇报意见,会同有关处室认真抓好2021年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后续工作。

关于修改废止财政领域省政府规章,会议确定:由法规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山东省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山东省总会计师管理办法》修改预案进行完善,并做好《山东省契税征收规定》(省政府令第91号)宣布废止的准备工作,按程序尽快报送省司法厅审查,配合做好规章的修改和废止工作。


议定事项链接: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