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17:13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刘兴云同志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视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从历史和现实、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全局和局部等维度,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对山东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精准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全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进行全面部署。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进行审议,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立即行动,深入开展学习、广泛进行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征程中作出更多财政贡献。

会议要求,本次传达学习仅是开始,下步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强化宣传。机关党委要做好统筹谋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组学习安排,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纳入学习内容。各党支部要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在全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用好厅机关宣传平台资源,通过一楼专题展板、《政工简报》等及时发布各党支部学习宣传动态和成效。要做好财政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充分宣传报道财政部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好做法、好成效。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即将印发,大家要把其中涉及财政的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任务统筹推进、抓紧抓好。三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省委文件收到后,办公室(政策调研室)要认真研究梳理,抓紧制定我厅具体分工方案,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处、落实到人。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分工把任务细化实化,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既抓政策研究、又抓措施落地,圆满完成好省委交办的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