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13 09:3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3次集体学习研讨。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改革开放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崔宗涛、王元强、韩己峰等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我厅制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大家要不等不靠、积极抓好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对分管处室(单位)进行宣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制定处级以下干部学习培训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二要突出重点。①抓好重点工作。认真梳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厅机关重点工作,对尚未完成的,厅领导班子成员要靠上盯紧、各处室(单位)要紧抓快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要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③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细化措施、完善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好民生实事清单各项任务。④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领分管处室(单位),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研究完善明年工作要点。三要加强督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厅办公室(政策调研室)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任务的调度督察。四要注重宣传。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总结工作亮点、深挖培树品牌典型,主动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报送高质量工作素材,并及时向省级以上重点媒体推荐宣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