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济南组建首批管理会计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12-14 17:41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由济南市财政局主办的济南市管理会计工作室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勤光及山东省财政厅、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人社局、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国资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工作室授牌。这是济南市首批成立的、以专家个人命名的管理会计工作室,共10家,全部由济南市会计领军人才组建。

建立管理会计工作室是财政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建设管理会计体系确定为今后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当前,济南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第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三个走在前”的新目标新定位,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济南市财政局借鉴财政部专家工作室的成功经验,制定《济南市管理会计工作室管理办法》,以专家工作室模式推进管理会计在济南市的实施应用,将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建功大局发挥财政积极作用。通过工作室汇聚专业人员,组成实施应用团队,以工作室建设推进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更新发展理念,消除体制障碍,破解工作难题,切实保障了管理会计实施应用的开展,为会计改革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济南市财政局依托会计领军人才,建立以财政牵头、企业领导人支持、行业专家指导、企业财务负责人具体实施、以个人命名的济南市管理会计工作室,创新了管理会计实践应用组织体系。在工作室的组织框架下,形成财政牵头推进、专家理论指导、企业具体实践的格局,将有力推动管理会计的实践应用和发展。

下一步,济南市财政局将通过管理会计工作室,打造管理会计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管理会计的影响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国家宏观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