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金乡县财政开创政采营商环境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12-28 11:36 浏览次数:

近年来,金乡县财政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和采购服务机制,逐步探索出一套科学规范、监管有效的经验。

硬化采购监管约束。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涉及的合同签订、合同公开、项目验收及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事项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创新融入绩效考评,坚持量化考核打分,强化结果运用,显著提升了采购人的积极性和政府采购效率,政府采购实现零投诉。

优化采购前置服务。组织专业力量编印《政府采购业务指南》,创新应用“业务指南”模式,让政府采购当事人更清晰地掌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操作流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6次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培训会,集中传达政策文件精神,明确目标原则界限,厘清具体操作流程,得到了采购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强化采购监管效能。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坚持政府采购项目应公开必公开,采购意向公开时间不晚于采购公告发布前30日,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强化采购跟踪,对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的项目公示动态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督促落实采购当事人,最大限度缩短政府采购流程时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