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23 09:46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新闻稿。与会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强系统性观念、树牢新发展理念等内容作出重要部署,对科学谋划落实全年各项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节后第一天召开的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了“七个求突破”的工作要求,为做好今年财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努力方向。强调,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重要、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学习研究,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一要加强学习。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好贯彻好以上文件和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责分工,聚焦目标任务,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做到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上来。特别是要树立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既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又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以坚定的财政担当和过硬的工作实绩,全力支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二要抓好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基础上,聚焦聚力省委、省政府“七个求突破”的工作要求,对涉及我厅的各项重点任务分工进行认真梳理,结合厅机关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到岗到人,做到综合施策、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要守住底线。财政部门管理着政府的“钱袋子”,必须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谨小慎微、严格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纪律“红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