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山东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08:54 浏览次数:


3月19日,山东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成家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统领,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力以赴担当职责使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提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要紧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七个到位”目标,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七个好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推动财政工作的新提升。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省财政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财政直管县(市)财政局局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