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山东省财政学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深化财税改革 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16:53 浏览次数:

山东省财政学会

关于开展“深化财税改革 加快建立现代

财税体制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财政局,厅各处室、单位,省财政学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位理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目标要求。为集聚各方智慧,进一步强化财政研究的资政服务作用,助力深化我省财税改革,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山东省财政学会确定在全省开展深化财税改革 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以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预算管理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税费制度改革、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财务会计管理改革等内容,动员各地、各单位和广大财经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者,结合实际总结财税改革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二、征文体裁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为论文、调研报告等。

三、活动组织

征文活动以市为单位组织实施,各市财政局要积极组织所属县(市、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同时广泛发动、组织当地院校师生参加。对收集的征文稿件,可一次性集中报送,也可分期分批报送或个人自行投稿。

四、报送要求

1.征文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注重创新,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所提对策建议要务实、接地气,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征文应标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电话。已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作为征文报送。

3.征文活动截稿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

4.征文一律报送至省财政学会邮箱sdsczxh@163.com

五、评选表彰

征文活动结束后,山东省财政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表彰。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奖征文,择优在《山东财政》《公共财政研究》刊发。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臧晓丽、黄荣凡

电话:0531-82669832

电子邮箱:sdsczxh@163.com

地址:济南市济大路3号省财政科研院1811室

邮编:250002

                           

 

 

     山东省财政学会

                            2021年3月22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