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滨州市打造会计咨询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14 1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决滨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账务处理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加强对单位会计核算日常指导,滨州市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打造会计咨询服务平台,畅通财务人员咨询渠道,实现服务再提升,推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会计咨询“双渠道”。一是设立“滨州财政会计咨询热线”,提供免费会计业务咨询服务。二是在市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开通客服功能,提供交互式会计核算指导,方便财务人员咨询业务、反映问题。

二、业务质量“双把关”。一是咨询服务团队设专门质控人员。服务团队有5名成员,其中4名注册会计师,1名中级会计师。设一名质量监管人员,对咨询事项进行复核。二是财政工作人员定期抽查。咨询服务团队定期向财政部门通报受理咨询情况,市财政局通过抽查、日常监督检查,对服务质量进行二次把关。

三、服务监督“双在线”。加强对咨询服务平台的监督、指导,公示会计咨询服务热线的同时公示监督电话。建立用户满意度评价体系,根据用户满意度评价支付服务费用,监督提升会计咨询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