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15 08:53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共山东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联络员张锐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历史进行了领学。厅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刘兴云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简史》。要紧扣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学术讲政治、用党史增信念,把“学史明理”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二要以上率下。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落实、带头抓整改,把学习教育任务要求紧紧抓在手上。

三要强化统筹。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结合财政特点和党员干部实际需求,重点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尽快研究制定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读好书、谈体会、悟思想、长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快改造升级党建载体硬件设施,为党员干部提供良好学习环境。三要盘活现有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厅党史教育园地。

四要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要围绕省委为民办实事方案,研究梳理我厅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事项,以清单形式把为民办实事内容列明、把责任分工分好,把工作做细、做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