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蒙阴县财政倾心聚力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0 09:06 浏览次数: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配优配强“教学资源”。累计投资5.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208栋、乡镇和社区幼儿园41处,使全县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善。累计投资4000多万元,为全县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学校购置音体美器材和科学实验仪器,极大提升了乡村教学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二是强化财力倾斜,育优培强“优质师资”。不断加大教师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实现了两个“不低于”: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教师基本工资水平不低于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水平,并高出10%以上。五年内新增纳入财政预算保障的中小学教师1000多名,每年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教师“培训充电”,对持有“从教30年荣誉证书”的教师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增强教师职业使命感。

三是实施重点保障,聚焦提升“学习质量”。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坚持一帮到底,免收其在学前、高中和大学阶段的学费,五年间共惠及贫困生2700余人次。将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助面扩围到30%,将非寄宿生纳入资助范围,提高高中、中职助学金标准,在中职阶段高标准设置奖学金,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争先争优、学有所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