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举办财经讲坛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0 09:02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山东省财政厅举办“财经讲坛”,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应邀作“构建中国特色现代税制——十三五实践与十四五蓝图”主题讲座,全厅干部职工、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学员聆听讲座。



王建凡司长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税制改革、减税降费、税收法定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生动介绍了国际税制改革及国际税收交流进程,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深入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税制改革的目标和蓝图,展望了下一步国家税制改革的重点决策部署和主要任务。王建凡司长的授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的财税工作特别是税制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税制改革是财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在税制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王建凡司长的讲座十分及时、十分解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路,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讲座精神贯彻落实到财税改革各项工作中,确保“十四五” 期间财税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