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滨州市财政局瞄准群众所需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11 09:12 浏览次数:

滨州市财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财政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政策惠企,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在全省率先推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实现财政奖励资金“达线即付”。清单涵盖“小升规”工业企业奖励等5项惠企政策,首批将有230家(次)企业受益。

开通平台,为会计人员答疑解惑。开通会询服务平台,协助会计人员沟通解决涉及会计核算、账务处理等方面的咨询、求助和建议。平台上线不到2个月,受理咨询问题76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落实补贴,为交通惠民提供保障。全面落实道路交通惠民政策,拨付公益性公交运营补贴资金871.425万元,让群众从“政府买单”的实惠中感受到幸福。同时将补贴资金纳入本级预算,依据相关规定及时拨付资金,并加强绩效管理。

上门服务,为金融机构精推送政策。与25家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民资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服务对象关注度比较高的财政一体化系统、固定资产购置、税收优惠、财政奖补政策以及代理记帐、会计职称考试等问题做一一解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