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到山东省财政厅“财政讲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1 09:01 浏览次数:

6月10日,山东省财政厅联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共同举办“财政讲坛”,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作《扎实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与财政内控工作》专题报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主持报告会,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省财政厅全体干部职工和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学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郜进兴局长系统讲解了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内涵要义、职能定位、方式方法、体系构建、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全国财会监督工作的丰富实践及丰硕成果;紧扣“六个围绕”部署了下一步财会监督工作任务;全面回顾了财政内控工作建设成效,从加强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对深化地方财政内控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联系紧密,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财会监督和财政内控工作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兴云厅长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把总书记指示精神及财政部部署要求学懂悟透。要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研究探索、深化财政内控建设,建立完善财会监督协同机制,积累总结特色鲜明的山东实践经验。要牢记财会监督新定位,夯实新理念,落实新任务,扎实推进全省财会监督、财政内控提质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