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临沂市明确“1234”工作思路 纵深推进“财政绩效管理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08:58 浏览次数:

“1”,即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以“改革创新、完善提升、统筹推进、质效为先”为主线,推动落实“九项重点任务”,年内市级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即严格“两个前置”。一是预算申报绩效目标前置。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入库和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实现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二是项目入库绩效评估前置。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拟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实现随申请、随评估、随入库。

“3”,即坚持“三个深化”。一是深化绩效监控。推动实现部门绩效监控全覆盖,对重大政策和项目实施财政重点监控。二是深化绩效评价。加大政策评价、综合评价力度,拓展全周期跟踪问效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财政重点评价。三是深化结果应用。将绩效结果纳入对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财政局的考核范围,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4”,即探索“四个推进”。一是推进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探索开展县区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试点,研究建立县区、乡镇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机制。二是推进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范围扩大至所有预算部门,县区整体绩效管理部门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3。三是推进重大政策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选择部分重大政策和项目,通过事前评估、阶段性评估(含中期评估)和终期评价,及时跟踪评价政策和项目实施成效。四是推进支出项目成本效益分析。选择部分公共产品和服务实施全成本管理,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控成本、提质量、促效益的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