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济南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起航

发布日期:2021-06-30 11:30 浏览次数:


济南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起航

 

为助力“强省会”战略的实施,加强济南市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济南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培养项目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起航。6月19日,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济南市财政局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丁国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白晓红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会计领军培养项目选拔培养全市高端会计人才,助力经济发展更具有现实意义。会计领军培养项目作为全市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经先后吸收了248名来自济南各行各业的优秀会计人员,推进全市会计人员转型和知识体系升级,在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加强行业引领。会计领军是会计人员的榜样,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由执行者向管理者、领导者、决策者的转变,更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主动引领,带动会计人员共同提升。二是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心,是会计行业发展不变的主题。领军人才的培养重在使用,要发挥会计领军人才作用,让领军团队成为经济发展的“智囊”。在经济发展的大舞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财政、财会监督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新时代会计的定位与作用,勇于作为。三是疏通政企渠道。通过会计领军与政府部门建立的直接通道,将济南市在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企业自身应该如何办,政府应该如何帮助企业发展等市场主体的亲身感受传导到政府部门。同时通过这个通道,使国家政策的实施情况在上下左右得到信息共享,提高管理效率、减低改革成本,推动国家进步。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君子不器”的格局,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会计品格,建设“忠诚、干净、创新、担当”的领军人才队伍,打造济南会计领军品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