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7 17:0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同志,成员于培超、张锐同志列席指导。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邓小平南方谈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十节)、《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第一节)。孙庆国、钟泽圣同志围绕以上内容,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于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马福义同志结合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研讨情况作了点评发言。指出,省财政厅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全厅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效。主要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领导带头、推动有力。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厅机关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的频次及质量都很高。二是求真务实、落实到位。认真筹划部署“为民办实事”工作,围绕省委方案研究制定落实台账,梳理60项内容、制定97项具体措施,推进民生实事落细落地。三是特色突出、亮点鲜明。深挖财政红色资源、改造财政史馆,组织开展“思辩•崇实•成长”青年主题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讲好党的财政故事。四是氛围浓厚、参与度高。利用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简报等载体加强宣传,持续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会上,马福义同志传达了省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按要求通读一遍指定材料,对未列入专题读书班范围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抓好集中轮训。二是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配档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领域重点任务配档表》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三是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好厅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社会公开等工作。四是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典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好党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十三督导组有关要求,及时梳理汇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要示范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提和基础在学习,关键在以学促干、为民服务。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二要做优做特。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认真选优做好自选动作。三要跟踪问效。各党支部要将为民办实事、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