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一图速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17:03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宣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加强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等事项。纪要如下:

关于《山东省财政厅学习宣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条例》作为全国首部专门针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行政法规,对于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资产管理机制,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下步,资产管理处及相关处室要以《条例》的公布实施为契机,抓好厅机关的学习宣传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配套制度办法和具体落实措施。要督促指导省级部门(单位)、市县财政部门同步抓好贯彻执行,将《条例》落实到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监管全过程,推动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加强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会议指出,在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解决“融资难”的基础上,引入再贷款工具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联动解决“融资贵”问题,是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合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的积极举措。金融处等相关责任处室要加大统筹力度、抓好措施落实,确保政策早见成效。会议确定,由金融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关于加强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的通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发文实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