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7-01 09:3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近日,省财政厅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厅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百余人参加学习。通过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一是专题党课。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以《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讲党课“第一课”。二是专家辅导。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专家学者、省委讲师团宣讲员等,分别以百年党史、党在山东的独特历程、改革开放史、聆听参战老兵讲故事等为主题,通过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案例,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寻根溯源、夯实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三是现场教学。为进一步丰富教学体验,组织党员干部赴齐河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四是视频教学。通过观看红军长征记录电影、收看中央党校教学视频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注重把党的历史与财政业务特点和山东经济发展重点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深化学习实践,充分履行财政职责,不断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财政智慧和财政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