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济南市代理记账业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7-02 18:43 浏览次数:

随着全市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代理记账机构以其高效、便捷及专业的特点,成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服务机构中最大的群体,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综合业务技能,按照市劳动竞赛委员会 “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劳动竞赛要求,由济南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济南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承办,首届全市代理记账行业技能大赛于7月1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凸显行业特色,注重技能提升,将在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扩大行业影响力、打造行业品牌三方面有效发挥作用。

一是覆盖面广。在竞赛内容上,以会计处理操作、纳税实务处理、内控规范设计、涉企优惠政策推广等实际应用为主,技能全面,知识面广。在参赛人员上,精准覆盖从业人员。代理记账机构是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存在专业性强、从业人员多、分布广的特点。大赛宣传引导性强,能充分发动从业人员参与,从而达到规范行业发展的目标。

二是专业性强。代理记账行业属于现代服务业,需要从业人员具备完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大赛模拟题库包括法律法规、实操技能、财税政策等多个相关科目。从业人员可以不限次进行模拟测试,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磨练专业技能。在大赛的项目设置上,分设案例分析、纳税申报、账务处理等类型,紧贴实战。通过大赛练兵,有效提高增强机构经营管理能力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助力机构拓宽业务范围,提供精细化、差异化服务。并通过财政、税务等官方媒介以及行业协会平台发布活动信息,有力宣传了代理记账行业,树立了专业、诚信的行业形象。

三是打造行业品牌。竞赛分设三个阶段:模拟赛、初赛、决赛,环环相扣。决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类。初赛采取上机实操方式,初赛前三十名选手进入个人赛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0名,第一名申报市劳动(技能)竞赛奖项,前三名申报“济南市技术能手”。加总参赛机构前三名选手的初赛得分,总分前十名的机构进入团体决赛,团体赛总分按照决赛成绩排序,颁发“团体奖”,拟设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4名,团体三等奖5名,由组委会颁发奖牌。以此树立行业标杆,打造金字招牌,为行业发展提供正向指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