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政府采购积极推进合同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1-07-22 0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财政厅在全省政府采购监管与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电子化,降低政府采购活动的制度成本和组织成本。

一是明确推进目标。明确了“依法合规、统筹规划、稳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在监管与交易电子化的基础上实现合同签订备案电子化,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府采购”管理水平的总体要求。

二是确定推进步骤。根据相关制度要求,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全省政府采购领域逐步推行政府采购合同电子化。省级首先试行,有条件的市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选择部分适宜的范围进行试点,对全省适宜应用电子化合同的政府采购项目逐步使用电子合同。

三是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各市拟应用的开标评审信息化系统,要按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要求和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接口要求,实现与相关系统的数据交互共享。另一方面,各开标评审信息化系统,要在山东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基础上,规范实现供应商电子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等功能,确保一地申领全省通行。采购人电子身份认证和电子签章依托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统一明确具体业务流程和签章模式,确定标准接口,做好相关功能模块的开发和测试,并统一采集各级采购人的相关电子印章信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