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一图速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5 15:22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0日下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强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本通”管理、省级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等事项。纪要如下:

关于《山东省财政厅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19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本通”管理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会议指出,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民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审计署 国务院扶贫办 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办〔2020〕37号)的具体措施,对于调整优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全省各级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确定:由农业农村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省政府同意后印发各市人民政府实施。

关于《山东省省级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研究制定《管理办法》,是规范和加强省级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高效用好帮扶资金、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确定:由经济建设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管理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与省总工会联合发文实施。

关于在我省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有关情况。会议确定:由金融处负责,按照汇报意见认真抓好《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工作方案》的落地落实,保障好农民投保权益。



议定事项链接: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财办〔2020〕37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本通”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和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