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5 15:23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如何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领导同志安全生产批示的通知等内容。钟泽圣、王元强、李鹏、张永涛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如何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于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十三督导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要深入学习。前期,厅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制发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作出具体部署,下步关键要在提升贯彻落实质效上下功夫、求突破。机关党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主题宣讲、专题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力度、提高学习实效。二要抓好落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已经过半,前期部署的很多任务还在推进过程中,下步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实上。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抓好20项重点民生实事。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各处室(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调查研究计划。各党支部要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详细整改清单,明确具体事项、改进措施、时限要求,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夯实党建。近期,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党支部补选及调整工作的通知》,各支委成员任期出缺和新成立的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标准选齐配强支部班子。补选和调整工作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要做好党建工作的日常督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