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济南考区全力备战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21-08-27 19:23 浏览次数:


济南考区全力备战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济南考区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将于2021年9月4日至6日举行。会计资格考试是全国大型跨区域考试,考试类别为国家一级。济南考区报名人数为24894人,设10个考点,118个考场,分布历下、历城、长清、章丘、槐荫、莱芜等6个区。济南考区考生人数众多,居全省首位,且来源复杂,同时考点多、分布广、考务人员数量大,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济南考区落实市领导工作指示,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备战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卫健委委派负责同志,增设防疫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会计处,具体负责考区考务和疫情防控组织工作。协调卫健委、疾控、人社、公安、经信委、电力、考点单位、软件公司设立考试工作协调小组,协调处理疫情防控、考试管理、电力网络保障等事务。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两次向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汇报,接受全市统一领导,并按照指挥部专家组建议以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前三周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提示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协调卫健委部门在考点考前检查、现场指导、值班人员配备、定点医院指定、异常情况处置上给予支持;协调公安部门在考前一周对考生进行轨迹排查;协调市民服务热线短信平台为考生定向发送疫情防控提醒。落实考点考务人员健康监测、消杀通风、考生防疫核验、应急处置制度。

三是投入保障到位。开展全体考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涉考人员明确岗位职责、防控环节、工作流程、应急处置事项,并增加备用考务人员。在防控物资上,要求储备考点消杀用品、考务人员防护用品及考点隔离考场应急用品包。增加考试防疫消杀费用19万,考试组织管理人员核酸检测费用0.6万,防疫及其他应急费用10万。

四是督查落实到位。督查责任落实到人。开展考前巡察,检查考点考务人员遴选、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情况,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派驻考点巡察人员,核查考中、考后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及时汇报异常情况处置,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