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举办2021年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举办2021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全面加强财政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把握宏观经济大势、服务财政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推动财政改革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过程中,重点做好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高水准。围绕宏观经济形势、财政改革重点等方面,邀请财政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审计厅领导同志,就相关内容进行权威授课,引导财政干部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学习好、领会透,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二是突出针对性。结合近期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调整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置“领导角色和领导职责”课程,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授课,帮助干部更好地适应角色转变,更好地统筹摆布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三是突出实效性。考虑到目前已进入九月,各项重点工作都到了“攻坚期”,在培训最后,召开厅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今年最后四个月的工作重点作了汇报,真正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实招硬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参训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专业性强、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思想的深度,更有组织关怀的温度,对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把培训成果体现到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上,落实到推动改革攻坚实践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思路举措,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