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08:53 浏览次数:


1月13日,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孟庆忠、郭震同志到会指导,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厅上下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内容载体、提高学习成效,结合财政实际、注重务实创新,有效保证了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认真开展、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厅上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自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推动20项重点民生实事50项具体任务全部落实,支持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扛牢党建责任,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加深了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自我革命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服务全局工作,自觉夯实基层党建,有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建强干部队伍,认真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出台厅党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32条措施,大力倡树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重担当、重实干的良好氛围,机关广大干部的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成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不断深入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领导财政工作积累的成功经验,用以指导新时代的财政改革发展实践。重点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二是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三是坚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理财为民;五是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六是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七是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八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才兴财。

会议号召,全厅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