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加快推进数字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5 08: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近日,省财政厅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数字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财政部门推进数字机关建设4方面11项任务。

在建立机关运行标准体系方面,在梳理机关业务事项基础上,重点编制形成业务事项实施、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三张清单”。

在推进机关运行数字化方面,重点做好优化机关办公系统、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机关财务管理数字化建设,加快实现机关日常运转和核心业务的数字化。

在加强财政数据开发应用方面,重点做好汇聚内外数据资源、推动财政数据共享和深化数据创新应用,进一步提升财政数据资源的开发应用水平。

在强化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方面,重点做好加强运行维护保障、网络安全管理和数据安全保障,确保数字机关运行安全稳定。同时,从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协同、人才支撑、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方案》的印发实施,将加快推进机关运行标准化、数字化、智慧化、规范化建设,促进提升机关运行效能,更好地服务和助力财政改革管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