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09:19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孙世格到会指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诠释了我们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制胜法宝,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道路,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出了反映人民心声、人民坚决拥护的领导集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财政工作的指引要求,在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中自觉寻标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动起来、学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行动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大会精神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财政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全省财政改革发展。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