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山东省财政学会 > 通知公告

山东省财政厅转发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关于请协助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开展2022年“企业成本”和“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线上问卷调查的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16:12 浏览次数:

各市财政局:

现将《关于请协助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开展2022年“企业成本”和“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线上问卷调查的函》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协助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开展的“企业成本”调研已开展六年,调研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并获得决策层的高度关注,提出的进一步降成本相关建议已部分转化为现行政策,使众多企业直接获益。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对基层财政运行情况高度重视与关心,为更全面真实地反映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并且制定出务实高效的财政纾困政策,专题开展“地方财政经济运行”调查。请各市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真实反映 2022年企业成本、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的客观情况,确保问卷调查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

二、精心组织。对于“企业成本”问卷调查,为保障参与调查的企业户数,我们根据各市企业数量等情况,按比例细化分解了调查任务数(见附件2)。参与调查的企业名单应尽量与上年保持相对固定,以保证调查样本的连续性、可比性,并兼顾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类型的企业。各市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任务数。问卷调查结束后,对于填报“企业成本”有效问卷达1000 份以上的市,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将单独出具该市问卷分析报告,并与该市财政部门联合署名发布问卷分析报告,以及相关上报材料。对于“地方财政经济运行”问卷调查,各市要确定专人负责。内容涉及财政部门内部科室的,要搞好协作配合;涉及税务、发改等部门单位的,要主动沟通协调,由财政部门统一填写。各市在做好本级调查的同时,请将调查问卷下发所属县(市、区,含省财政直管县)。每个市、县(市、区)财政局在汇总内部科室、其他部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在线填报一份问卷。

三、按时上报。此次调查采取在线填报形式,填报系统于11 月8日正式开放,填报日期截至12月12日。请各市统筹把握时间,按时组织完成填报工作。为调度掌握进展情况,请各市确定一名具体联系人,并于11月16日前将联系人名单报送我们。问卷调查期间,省财政厅将调度进展情况,请各市于11月30日前,将届时参加问卷调查的企业数量及“地方财政经济运行”填报情况反馈我们。问卷调查结束后,请各市于12月12日前,将最终参与调查的企业数量及“地方财政经济运行”填报完成情况报送我们。

问卷填报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联系(具体见附件1)。

联系人及电话:省财政研究和教育中心黄荣凡,0531-51769863。

附件1.关于请协助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开展2022年“企业成本”“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线上问卷调查的函

附件2.各市参与调查问卷的企业任务数

山东省财政厅

2022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