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山东省财政学会 > 通知公告

山东省财政学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动山东财政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4 10:42 浏览次数:


鲁财学〔2022〕2号

各市财政局,厅各处室、单位,省财政学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位理事:

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也为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财政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财政学会将在全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动山东财政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结合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财预〔2022〕137号文件),重点围绕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创新财金协同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科教兴国战略、支持绿色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研究探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快财政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二、征文体裁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为论文、调研报告等。篇幅以3000—8000字为宜。

三、活动组织

各市财政局要积极组织所属县(市、区)财政部门干部职工参加,同时广泛发动、组织当地财经理论研究及财务、会计工作者参与征文活动,并以市为单位统一报送。欢迎财政学会其他会员单位人员或学会理事以个人名义踊跃投稿。

四、报送要求

1.征文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注重创新,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对策建议要务实、接地气,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征文正文按WORD文档排版,并以电子文档方式报送。应标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电话。

3.征文活动截稿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

4.征文请报送至山东省财政学会邮箱sdsczxh@163.com。

五、评选表彰

征文活动结束后,山东省财政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表彰。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奖征文,择优在《山东财政》《公共财政研究》刊发。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荣凡

电话:0531-51769863

电子邮箱:sdsczxh@163.com

地址:济南市济大路3号614室

邮编:250002

                                                                                                                  山东省财政学会

                                                                                                                   2022年11月3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