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图片新闻

山东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08:41 浏览次数:


4月14日,省财政厅召开“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全省财政系统动员部署会议,对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财政厅,各市财政局设分会场省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元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主持会议。各市财政局分管会计工作的负责同志、会计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元强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会计服务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的客观要求,也是强化财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要聚焦重点内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把控会计机构工作质量,提高会计人员工作能力,推动会计核算信息化建设,促进内部管理作用发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组织实施各市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宣传解释,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顺利实施。

周晖同志针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结果运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指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是省财政厅推动全省会计工作转型升级系列工程的重要一环,在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现状,理清会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总结经验、发掘先进。各市财政部门应发挥好会计的基础支撑作用和财会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