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财政支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7 09:10 浏览次数:

7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情况。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一年多来,随着奖励标准等政策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有奖举报监督的氛围日益浓厚,请问财政部门在支持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玉斌:

谢谢您的提问。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去年省里研究出台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今年进一步完善了一些具体举措,更有利于保护和提高群众监督积极性。下面,我介绍一下财政部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将举报奖励资金列入预算,予以足额保障。省、市财政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规定,支持省、市相关部门将举报奖励资金纳入本级预算,统筹保障好相关部门兑付奖励资金的需求。截至6月底,全省各级已安排举报奖励资金预算1560万元。预算执行中,如果遇到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资金不足的情况,财政部门将通过追加预算等方式,确保举报奖励资金落实到位。

第二,修订奖励标准,确保资金兑付更可执行。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一年来,针对奖金兑付等工作中发现的标准不够清晰、金额不易核定等问题,我们配合省应急厅修订完善了我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标准,在保持有关举报情形相应奖励标准总体不降低的前提下,细化各领域事故隐患和违法情形有奖举报奖励奖金兑付标准,使得兑付工作更有针对性,审核发放更具可行性。

第三,树立绩效导向,提高预算资金效益。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将举报奖励资金纳入全流程预算绩效管理。把“线索查办率”、“奖金发放及时率”等指标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全面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和评价,推动举报奖励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安全连着你我他,做好安全靠大家”。各级财政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积极保障落实“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落实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励制度,推动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取得新的成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