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图片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邀请8部门召开会计类资格考试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0:46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省财政厅邀请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大数据局、省电力公司8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全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工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首先向各部门通报了三类考试今年的报考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介绍了财政部等部门对今年考试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随后,8部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支持、配合会计资格考试组织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讨论了部门间加强统筹协作的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王元强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各部门多年来对全省会计类资格考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梳理总结,最后指出,近年来,我省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举行,得益于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今年,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平稳,会计资格考试组织工作也提上议事日程。我省是会计考试大省,考生人数多、时间跨度长、组织难度大,近年来报考人数持续高位运行,三类考试考生总数近55万人,给考试组织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同时,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财政部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作,确保今年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实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