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荣成市财政局出实招求实效 深入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17:59 浏览次数:

为针对性得解决当前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财会力量薄弱、会计监督职能弱化等问题,荣成财政局从财务人员反映最迫切的实务操作出发,出实招,求实效,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编发实务操作手册。荣成市财政局会计科通过广泛调查了解,针对财务人员反映较多的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凭证制作、记账、月结流程不明晰、新会计制度中规定的账务处理方法应用不熟练、使用的经济科目把握不准等问题,组织相关人员编写了《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手册》行政版、事业版,对单位主要业务和事项进行逐一举例分析说明,一册在手,办公无忧,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财务工作提供全新的“工具书”

二是组织实务操作培训。7月21日至22日,荣成市财政局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180多人开展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主要讲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的五个创新点单位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的会计要素、会计等式以及会计基础;对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业务和事项进行举例讲解对预算一体化系统会计核算模块进行操作指导,从会计科目设置、账务操作到系统调试、凭证打印、账表查询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最后为参训学员现场解答实务操作方面的具体问题。

通过以上措施大大提高了单位财务人员的实务操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下一步,荣成将重点抓好单位自查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