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到省财政厅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6 17:03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带队到省财政厅调研。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参加调研座谈并作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财政史馆,观摩财政大数据演示,深入了解2022年全省财政重点工作及2023年预算安排,并听取了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打算。

孙立成对近年来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狠抓增收节支,积极对上争取,全力保障重大战略和民生支出,扎实推进财税改革,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了财政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孙立成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做好财政工作至关重要。财政部门提出的“1663”的总体发展思路,站位高、思路清、措施硬,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决议的落实,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工作大局。要加强与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的联系配合,凝聚共识,密切协作,共同发力,认真做好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立法、预决算审查监督、财经运行分析、国资管理监督、专题调研等工作,同频共振推动我省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心用力服务好人大代表履职,高质量办理好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推动财政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术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肖玉贵,常委会研究室、财经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