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东营市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顺利举办第二次集训

发布日期:2023-03-21 15:47 浏览次数:

一夜东风起,万山春色归伴着春天的脚步,东营市第三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次集训于2月20日至3月1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

一、集训授课篇

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期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东营市参训人员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培训师资精良,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授课形式采取课堂授课、专题研讨、课前分享、小组讨论、场景角色模拟等多种形式进行。

王琴教授的《战略管理与新思维》课程带领学员们一起探寻跨越周期的力量;佟成生教授的《管理会计工具体系与智能决策》课程让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什么才是真正的管理会计,怎样有效利用“平衡计分卡”等工具体系做到智能决策;方国斌教授的《战略财务三角法则》课程让学员们逐步掌握构建“战略-预算-绩效”三角形,灵活运用“思考-分析-解惑”的思想碰撞模式,让战略规划有方法、贴市场、深洞察、有远见;章显中教授的《预算控制方法论》课程拓宽了参训学员思考问题的思维,站在多角度、全方位分析问题等等。学员们从各位专家教授的课程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和思维,强化了对会计职业的深层次认识,收获了知识的更新和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二、理想教育篇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员爱国主义情怀,2月22日下午,东营市高端会计人才第三期学员前往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在首席讲解员李永康老师的引领下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学员们认真参观了“血麓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和“不朽丰碑”四个主题展厅,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义务、一段段影像资料,感受着抗日英雄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不屈信念和爱国激情。此次参观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励大家珍惜当下,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会计人员的赤诚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