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枣庄市第三期会计领军人才开展企业会计准则座谈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21 15:5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地方财政部门推动企业会计准则实施要求,3月9日,枣庄市财政局组织第三期会计领军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集中培养授课期间开展企业会计准则实施情况专题座谈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六位学员分别从基金投资业务、融资担保费收入确认,新收入准则“五步法”模型,无形资产会计处理、商誉确认及减值测试,《企业会计准则》财务审计和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中项目调整、“其他收益”会计科目应用分析实务实例等方面,结合各自单位和工作实际,围绕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和改革,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员们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我国会计准则不断改进,新企业会计准则重新界定了资产、负债以及收入、费用的确认条件和计量行为,完善了“金融工具确认及计量”、“套期保值”、“金融资产转移”等会计准则,规范了减值计提等业务的会计核算和信息披露行为,填补了我国会计在这些业务领域的空白,也对各个行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会计的政治、经济、法律后果越来越明显,会计准则的制定和实施受到诸多外部因素的影响,准则执行在经济下行阶段出现一些新问题,实际应用中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座谈研讨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讨论充分,见解深刻,得到与会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