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济宁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20: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工作转型发展,提高会计工作信息化水平,根据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及《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报送会计信息化建设材料的通知》有关要求,济宁市财政局深入企业,扎实组织实施了会计信息化建设调研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推进任务落实。为顺利组织开展济宁市市级大型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依据省厅要求,结合济宁市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调研工作开展的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报送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材料的通知》,要求各大型企业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会计信息化建设调研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部门联动,促进协调交流。主动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局属相关业务科室等进行交流,认真摸清济宁市大型企业相关情况,同时对调研的范围、途径、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为实际工作开展形成具有可操作性指导素材。

三是走访调研,强化结果运用。为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摸清各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济宁市财政局会计科人员深入市国有资产投资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并与相关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进程、会计信息系统的主要特点和功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确保上报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济宁市财政局将在此次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完善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会计管理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